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拜锦鲤,求好运

【授权翻译】Through Harry's Eyes 05 by:bryoneybrynn


cp:思蝎
——————————

2024年夏(七年级结束)

    Harry最喜欢暑假的头几天,其他孩子到来之前,只有他和他自己的孩子。

    James今年不在了。这是James自出生以来第一次不在木屋过暑假,Harry很想他。这是一种结束的开始,Harry不喜欢这种感觉,但他得学着习惯。今年Albus也毕业了,这是他最后一个暑假,明年这时候这里就只有Harry和Lily了,再过几年,只剩Harry,他闭上眼不愿再去想。

    那天早上,Harry下楼时看见Albus坐在桌角,一边吃谷物麦片一边翻看魁地奇杂志,Lily还没起床。

 “嘿!老爸!”Albus打着招呼,“你得来看看这个,他们登出了一些妈妈还在训练队时的旧照片,哇塞,虽然说这个有些奇怪因为她是我老妈,但她真的辣爆了,你太幸运了!”

    Harry看着那些照片,19岁的Ginny坐在扫帚上冲他微笑。她穿着鹰身女妖色的超短裙和很少布料的衣服,火红的长发遮住了该遮住的一切。他记得这些照片,Molly看到它时几乎要心肌梗塞,Harry自己也不大高兴,他还没有大度到乐意让自己未婚妻近乎全裸的照片成为魁地奇周刊的跨页被全世界欣赏,他们为此是否越界争论过一番。最后Ginny胜利了,这是她的身体,当然她自己有权处置直到最后一刻——其实Harry也得到了好处,为了安抚他,Ginny送了他一本所有写真的合集,包括一些未公开版本。每当Ginny外出比赛,他就会看看这本写真。

    当他从杂志上移开视线想去倒杯茶时,闯入眼帘的东西让他血液都凝结了。

    Albus还低着头浏览到对最新横扫招式的评论,这让Harry能够好好打量他后颈上方,发际线下一点的那个小小纹身,墨蓝色的字母写着——SM。

    Harry的心脏在胸腔里跳动得很慢,还没想出该怎么反应手就已经抚了上去。他的手指慢慢摸过这小小的字母。天啊Al,你干了些什么

 “这个以前倒是没有见过。”他很满意自己把控住了语调。

    Al弹了一下,转过头给了他一个紧张的微笑,“啊,对,我几个月前弄的。”

 “所以,我能理解成你们两个发展得很顺利?”

    不管上个夏天,那个男孩们接吻的夜晚之时Scorpius还有什么顾虑,现在大概都已经被克服了。他们回学校还不到一周,Al的猫头鹰就传来了他们开始约会的消息,Harry都不知道是否该感到高兴。一方面他很高兴Al终于能跟心上人在一起,另一方面他知道这场恋爱并不是一帆风顺的,Scorpius让人有些不信任。这么多年都让Harry信赖的孩子四年级时带来的影响太差。

    现在,十个月后,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Al的脖子处纹上了Scorpius.Malfoy的首字母,Harry糟糕地发现自己的儿子一遇上Scorpius的事就会变得很疯狂。要说战争教会了Harry什么,那就是当你全情痴迷于一样事物,失去其的打击能摧毁人心。

 “是的,还不错。”Al说,“我是说,超级好的。其实我有些相关的事想跟你谈谈。”

 “关于你和Scorpius?”

 “没错。”Albus转过头来直视着他。他看起来依然很紧张,但也很激动,Harry知道他不会喜欢接下来的谈话内容。“好吧,其实就是,你知道这个秋天我和Scorpius都会搬到伦敦去,然后我们交往了所以……哦该死的!我们想搬到一起住!”

    Harry一秒空白,“你什么?”

  “我们想要同居。”Albus充满期待地看着他,想得到一些反应,但什么也没有。他有些不安地晃动着身子,“爸?”

    可Harry真不知道该做何回应。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不是一个好的注意,Harry当了20年的傲罗,他得相信他的直觉。同居跟约会是不同的,那更可能让Al受伤。Harry只能沉默着,思考着怎样才能让Albus不那么盲目,他绝望般地期望Ginny也在这,她会知道该怎么跟儿子说。现在这样的反应只能让Albus变得恼怒了。

 “老天,爸,你得说点什么。”

 “这会不会太快了一点?”Harry尝试着表达。

 “太快了?”Albus笑了出来,“这都七年了,要我说这是超时了。”

 “你们只是当了七年的朋友,但跟某人交往,跟某人同居,这是完全不同的,Al。”

    Albus的笑声停止了,笑容从脸上褪去,“我不明白,我以为你会为我感到高兴。你喜欢Scorpius的是吧?我是说,你看起来是这样。”

 “是的,我很欣赏Scorpius,但与这个无关,你们都太年轻了,我不懂你们有什么好着急的。”

 “我们着急是因为我们相爱,我们想要共度余生,我们不想再浪费时间!我们今年都19岁了!妈妈19岁就嫁给你了!”

 “那不一样。”

 “因为是你?”

 “因为是战争。”

    通常这个词就能结束一切话题,他不喜欢提及这些,不想把那些创伤的回忆再带回大家的生活里,但这就是真相。当Harry击败伏地魔,当他结束为了巫师战争而必要的自我牺牲,他极度渴望常态,渴望安全,渴望Ginny,所以那时状况跟现在是不同的。

  “战争已经结束了。”Albus淡淡地吐出一句 。

    这句话比其它任何表现更让Harry明白他儿子有多认真。这种情况总会发生的,不管Harry乐意与否。他强迫自己扯出微笑,“嘿,我很抱歉,你这打算太让我震惊了。我当然为你感到高兴,Scorpius是个好孩子,这是让人振奋的消息。”

    但这补救迟了一点,他能从Albus脸上看出他搞砸了,他用他的疑虑毁了Al的欢乐。

----------TBC---------------

评论(6)
热度(65)
©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