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拜锦鲤,求好运

【思蝎】 Meet.01

  假如阿不思穿越到了蝎子王斯科皮的世界,会怎样相处,一定是跟他父亲不同的心态吧。所以写的文。

--------------------------------------------------------------------------    

   

Albus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眩晕导致他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当他抬起头,看见Scorpius目瞪口呆地望着他。
     “Hi?”他不明白室友怎么突然就回到房间了,Scorpius不是刚去图书馆吗,幻影移形?忘拿什么东西了吗?而且还是这么一副震惊的表情,仿佛奇怪的是他。他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脸。
      “你是谁!”对方竟然这样问了。

       Scorpius不认识自己了?是在开玩笑还是失忆了?那表情不像是在表演啊?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房间!”金发男孩看起来真的发怒了,拔出魔杖对着他。
       “别!别啊!我是Albus•Potter,我是你的朋友啊!”他赶紧跳了起来。
       “朋友?”对方一脸不屑“我才不需要什么朋友,退一万步讲,我也不会有你这么傻的朋友。”
        这样的态度?天啊我可爱甜蜜的好朋友去哪了?
        “快,快再讲个理由给我听听。”确定了大概没有威胁性,Scorpius歪嘴笑着盯着他,暂时把魔杖收了起来,双手抱胸,一副看好戏的表情,“不说我就要把你赶出去!我要把你带到我爸爸那里去,他可是魔法部部长!”
        咦?Malfoy成为魔法部部长?这个故事他好像听过,Scorpius在穿越时间的时候好像是到过这样的一个世界。又穿越了吗?不过没有时间纠结抱怨了,Albus绞尽脑汁飞快弹出一个策略“我就是你的朋友啊!我是听从你心底的愿望而来的!因…因为你妈妈教你的那个咒语‘糖果能帮你交到朋友’。”他也唱了出来,不管丢不丢脸。
       Scorpius的脸色变得很微妙,有点生气又有些震惊,更多是狐疑“你没可能知道这个。”
      “我知道的!因为我是你的好朋友!啊,不,我是要来成为你的好朋友的!”Albus觉得摸到门路了,“我了解你啊,你是Scorpius•Malfoy你爸爸是Draco•Malfoy…”
       “打住打住,”这个Scorpius一直是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这些谁都知道,这学校里谁没听说过我的大名啊!”

“那,你,你还喜欢看书!喜欢听HarryPotter的故事!”

“什……什么!我才不!我为什么要听失败者的故事!”Scorpius似乎是被激怒了,脸涨得通红,他好像想继续吐出一些有攻击性的话,但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趁Scorpius去开门的时候Albus想赶紧整理一下思路,没想到走了两步的Scorpius突然回过身来对他施了法咒。

“喂!你这是偷袭!”Albus不满的抗议着却只能发出喵喵喵的声音了。变成猫了?!Albus低头看见自己乌黑的爪子。

面前的Scorpius得意地笑了,这才拿起一本书真的走去开门。等他回来后一把将向往床底下钻的Albus拎了起来,“两点,”他盯着这只慌乱的黑猫,“一,我不喜欢看书,二,既然今晚我大发慈悲的不准备举报你,你就得好好表现任我差遣。听明白没?你这个入侵者!”

变成了一只黑猫的Albus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衣服和魔杖被锁进了箱子,感到分外地委屈,不过也自动自觉地爬上躺椅蜷缩着打算睡觉了。对方是Scorpius,Scorpius总不会伤害他的。

 

 

Albus是被拎醒的。他感觉有点冷有点晕,好像有人提着他的脖子摇晃。

“嘿!嘿!醒来啦!你这个,叫什么名字的,猫!”

猫?Albus一个激灵醒了过来,大喊只发出“喵”的声音才想起自己好像到另一个世界了。眼前的小少爷跟自己认识的Scorpius说完全不同的性格,狐疑又任性,但他看见这小少爷的笑容时又有点迷糊了,这就是Scorpius的笑容啊。

“走!”Scorpius已经穿戴整齐,“我们去吃早餐啊。”

“喵?”Albus有些疑惑了,要把他带出去吗?仿佛看出来他的疑问,Scorpius笑着说“你不是被妈妈的咒语召唤过来的我的朋友嘛,当然要陪着我咯!”

所以是相信了那套说辞吗?明明昨晚还不信的?嘛,不过这样也好,我本来就是Scorpius的朋友嘛。这样想着的Albus忘记了他现在看起来根本不像是朋友顶多是宠物的现状。

    

     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发现今天Malfoy的心情很好,不由得暗暗祈祷这个蝎子王针对的不是自己,平日里这个少爷一定是想到了什么捉弄人的恶作剧才会这么高兴。但整个早上他除了抱着一只不知哪里来的黑猫去饭堂去教室外,还没有什么别的举动。

正当所有人惴惴不安又疑惑时,Malfoy发话了:“嘿!你们过来,看看,这是我的新宠物!”

“啊,真可爱啊,是你爸爸买给你的吗?”人群很快就聚拢过来,Albus不知道自己变成了什么样子,但这些人不断地夸着他猫的形态。

“这是我捡来的,名字吧,就叫弗洛吉?你们想摸摸它吗?”Scorpius把黑猫往前一推。

不知道这个少爷打什么注意,没有人敢轻举妄动,但Malfoy看似很坚持,有大胆的人就伸出手,摸了摸Albus的头。

“来来来,别客气,它的猫摸起来可舒服了,我爸爸说了,有好东西还是要分享的,他,它肚子上的猫很软的哦,还有不要错过它的肉球。”Malfoy还帮忙把猫转了过来更方便大家去摸。

“骗人!你哪里有摸过我啦!”Albus默默腹诽。但他很快就没有闲心抱怨了,一个女孩子抱起他来,或者说是提着他两只前爪把他拉了起来,另一个女孩开始顺着脖子摸到他的肚子,还有人在搓他的肉球。

“喵喵喵!”他狂叫了出声。这样的感觉太奇怪了!被人摸遍全身?Albus极力扭动着身体却也无法挣脱,但也只能做着这微小的反抗了。即使现在是猫的形态,还是太羞耻了!他绝望的眼神瞥到了Scorpius,发现对方笑得正欢。这个混蛋!罪魁祸首!他一开始就是打算这么干的!

这羞耻的绝望持续着,知道魔药课老师进入教室清了清喉咙大家才一哄而散,结束了这刑罚。

失去了支撑的Albus一下子跌到了地上,他也没管痛不痛,撒开四条腿就跑了出去。

他逃似的到了走廊,确定没人追着他才放下心来。也是,Scorpius再怎么也不会逃课的吧。

他慢下步伐,走廊里的学生很少也没人管他。这边的霍格沃茨看着也没什么区别,只是格兰芬多的学生气焰似乎小了很多,走路都是低着头的。Albus想起了自己的哥哥和妹妹,他们总是很骄傲的。

说真的,即使Albus知道伏地魔有多可怕,老一辈提起来时是如何的心有余悸,但毕竟没有经历过,总有隔阂。但现在他确信了,还是自己父亲拯救过了的世界更好,在那里四个学院总归是平等的,没有人会为自己所在的学院感到自卑。

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在斯莱特林宿舍门口了。有人认出他是Scorpius早餐时带着的那只猫,就帮忙念了口令放了他进去。

一进门Albus就急速狂奔,深感四只脚的自己真是身轻如燕。他要赶紧那会魔杖,好对付那个一肚子坏水的蝎子王。可是他从墙洞中钻进Scorpius房间后有改变了主意。

这个房间的布置虽然跟他自己的那个没什么不同,因为他一贯遵从Malfoy的品味,但这是一个单人房!在没有自己的世界里,Scorpius没有别的室友!

Scorpius怎么能一个人呢?他不应该这么孤单的!Albus又回想起他的Scorpius也曾到过这里,为了拯救他经历了那么多危险,从来都是他把Scorpius卷入事件,自己又有做什么回报呢?所以他下定了决心,不管是哪一个Scorpius,AlbusPotter都不能不管!他得陪着他!

 

当Albus回到教室时,魔药课还没结束。他一眼就看到了Scorpius正百无聊赖地用手撑着头,分着心。感谢阶梯教室,他一边想着一边窜了回去。

Scorpius没有注意到他的靠近,当猫蹦上他的膝盖时整个人抖了一下,被吓得专心听课了。Albus就这样伏在Scorpius的膝头上直到下课。

 

下课之后Albus想跟Scorpius说点什么,但他也不清楚到底想讲什么,而且现在自己也说不了话。Scorpius眯着眼盯了他一会儿,吓得他猫毛倒竖以为又有什么坏主意,谁知只是被抱起走了。

Scorpius走得很快,Albus在他怀里左右打量,这个视角看到的东西又不一样。

走到厚重的石门前大门自动打开,教室里一个黑色短发眼睛闪闪发亮的女孩看见了他们,大力挥着手:“Scorpius!到这来坐!我帮你留了座位!”

哦,Viola,Albus略有不爽,这个世界她竟然也存在。

Albus很不喜欢那些新开设的,所有不同年级可以一起上的课程,这样的话总会遇见这位Viola小姐。听说她的母亲当年迷恋Scorpius的父亲,女儿跟妈妈一个样,总觊觎着Scorpius最好的朋友的位置。

别过去!Albus发出了不满的嚎叫,但Scorpius还是朝那个方向走了过去。也是呐,不过是个漂亮热情的小学妹,哪个世界的Scorpius都没理由拒绝吧。回想起当年她硬拉着Scorpius要求参观校园时的样子,Scorpius永远都是淡淡笑着的回答她每一个问题,Albus磨了磨牙齿。

“嘿,我听说你这只猫了,你爸爸买给你的吗?给我抱抱吧。”Viola将手伸向Albus。Albus想趁势挠她一下。

“算了吧”Scorpius一边在她旁边坐下,一边巧妙地躲开了她的手,“这是我的猫,我现在不乐意别人摸他了。”

Albus发现自己颇为满意Scorpius这种冷漠的态度,他的嘴都快咧嘴笑成柴郡猫了。

“他?那是只公猫啊。”Viola一开始好像略为尴尬,不过她很快就转到了别的话题,毕竟Scorpius在她旁边坐下了,这就能让她很得意了。

 

接下来的日子不管去哪Albus都想跟着Scorpius,或者说,陪着。以Malfoy的名气,没过几天全校都知道了,蝎子王有了一只跟屁虫一般的猫猫,并感叹着他对于猫的吸引力。

什么时候开始Scorpius开始打算他关在宿舍里,不过这个世界的Scorpius一定没发现那个前任宿舍主人为他的宠物留下的墙洞,Albus得意地想着,从那里钻出去又去寻找Scorpius了。

说来也奇怪,Scorpius好像丧失了对他恶作剧的兴趣了,反而经常冷着一张脸嫌弃他。但既然他下了决心,就一定要陪着他,做他的好朋友。

又过了几天,一天晚上当Albus习惯猫的状态照例去蹭Scorpius的腿的时候,他被拎了起来。Scorpius大步走进浴室把他扔进了浴缸里。

浴缸里的水温非常适宜,是该洗个澡了,这么想着的Albus舔了舔爪子,才发现已经变回人类的手了。

变回人型了?Albus吃惊地抬起头,看见Scorpius黑着一张脸盯着他,用恶狠狠的语气说:“猫咪游戏你还要玩到什么时候?”

 

------------------------tbc-----------------------------

评论
热度(49)
©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