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拜锦鲤,求好运

在伦敦看音乐剧之二

  

     伦敦的地铁站里到处贴着的都是音乐剧的广告,每一场都好让人心动,都想看,真的很犹豫不决。
     在时间、经济的双重考虑下,当让也有兴趣所向,我们买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票。

  这部音乐剧的广告牌都朴素,没有演员在上面,红色的幕布做底,一块被撕开的巧克力露出一点金卡,写着“the gold ticket in London”。

   这场戏的票我们是去ticket box 买的,听说每天上午会有当天的打折票出售。顺着GOOGLE MAP去找TICKET BOX,一出地铁站来到CHINATOWN,再过一点就有很多卖戏票的小站,问了几家,价格都是差不多的。

  大概因为在宣传期,票站的工作人员都穿着阿拉丁的衣服(紫色的T恤,胸口纹着金色的Aladdin,就跟它的宣传牌一样)。我们挑了当时有的最便宜的票,37镑的票折扣到29镑卖,每次加2镑的服务费。有不同价位的票可以挑,当然位置也不同。

  在Royla thearter观看,剧院里挂着油画,顶部有吊灯,高高的弧形天花,发黄的光线让人觉得进入了金碧辉煌的宫殿。票显示的位置是   Royal cycle,听着好听其实是最上面一层!还是倒数第三排的位置。找到位置时好无语啊……,真正的山顶位额,不过整个舞台也看得到,只是以俯视的角度罢了。

   小学的时候看过这部电影,还对它蛮有期待的,毕竟当年德普演得多帅啊,也很期待那个公主病的小孩会怎么演绎。

   音乐剧准时开始了,开场是一个中年大妈推着装满巧克力的小车高声叫卖“CHOTOLATE!CHOTOLATE!SWEET CHOTOLATE!”用神奇的语调,挺吸引人的开头。背景是类似垃圾场的地点,路人吃了巧克力后随便往地上扔包装纸,一个披着斗篷遮着脸的人对此愤愤不平,叫嚷着“不知道现在的人到底怎么了!”。这时小查理跳了出来,叫着:“别扔啊,因为别人扔掉的,也许就是我的宝贝!”他欢喜于巧克力包装的图案,在垃圾山上找到伞,蹦蹦跳跳地回家去。

   家人的感情好一直是Bucket家的特色,清贫的家,四个卧病在床的老人,听得见火车的破败的房子,仍然温情弥漫。

   很棒的一幕是当小查里在家因得不到金卡而失落沮丧时父母轮流来安慰他。父亲白天工作而母亲晚上上班,他们去安慰小查理时都不约而同想着如果对方在一定知道该怎么做更好“If your mother/father here, she/he will konw what to do”.这一段的歌很好听,合声很美,让眼泪不自觉掉了下来,夫妻间相互信任相濡以沫的关系展现了出来。当他们问道查理是否做好功课查理回答“doing”"almost finish"时他们会用很温柔的声音说“That's my Charlie, that's my boy.”查理的作业应该是有关描写他的家人的吧,一边写一边把家人们唱了出来。最后他将作业折成纸飞机扔了出去,蓝色光芒的纸飞机划过一条弧线飞到观众席(第二层),这样的光线效果引起一阵惊呼。

   舞台剧跟电影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情节和表现方式都有。比较有趣的一点是当新闻里播放有关金卡的消息是,爸爸会骑一个自行车一样的东西,小查理举着天线,他们穷困到这样才有电和信号。这时背景就会出现一个大电视,其他家庭在电视里表演。因为四个家庭来自不同的地方,所以背景也会有所差异,可以看得出他们的性格&阶级。

  “公主病”是一个金发女孩演的,穿着粉红色蓬蓬的芭蕾舞裙,感觉表情略强硬浮夸,不过跺着脚喊:“I want it, now!!!”的时候还蛮有气势的,可爱哦(笑)。

    “电玩仔”的妈妈真的好努力啊,作为一名老师,有那么个儿子真是心累。一碰到“电玩仔”就会进入他的世界,光线闪耀一切都好像在游戏中的攻击目标一样,音乐也会变的disco起来。

     布景很华丽,在舞台上要做出奇幻效果,但这部剧我觉得还是不够理想。一来我们坐得太远了,很努力都没看清旺卡的脸(小孩的脸倒是看清了 !);二,电影中爷爷拿到金卡后高兴得一跃而起跳起了舞,但舞台剧中四个老人都慢悠悠地站了起来,虽然这一段是蛮好笑的啦,但戏剧性没有那么强;三,查理的优势并没有展现出来,他并不是一个完全听话的好孩子,在工厂里也自己到处乱转多次被旺卡提醒,他只是没有另四个小孩那么作死,一个略为幸运的小透明罢了,而且爷爷因为旺卡不打算给查理神秘大奖还指责旺卡,显得略为自私了;四,查理最后也没有将家人之爱展示给旺卡,电影中旺卡和父亲的那一段戏没有了,我很喜欢那一段情节的,不过这样更符合原著?于是旺卡成为一个出现神秘消失神秘的真正奇人了,把工厂送给查理后就不见了。最后揭秘就是最初披着斗篷的那个人。所以呢?他以前就有在观察查理吗?

     查理舞台剧中对金卡更执着,得不到就很伤心,不想理人,也想把电影中他想卖金卡家用那个给删了。

    还有一个笑点,又在那垃圾场那,一对富裕的情侣买了巧克力赶电影时掉了钱,查理捡到就说一定要还给,他们一定很着急,那女人不屑地说:“Just  one pound.”然后又吆喝“好吃的巧克力!”,这不是“逼良为娼”嘛(笑)。

   这部剧里的台词更难捕捉,需要理解台词的也多,歌曲好听却不是那么节奏感的,舞台效果不错,但位置太高又不算便宜,总体来说没让我太高兴。

   

   坐在我们前面的是个熊孩子,总扭来扭曲挡住我同学视线,但每当我同学一抱怨,她妈妈就会回头看然后叫她女儿安分点,难道听得懂中文?(笑)

  走得时候开灯才发现脚边有望远镜可以租!!!!后悔!!本来可以用这个看清旺卡的脸的!!说不定能看舞台更清楚一点的话就会更满意!(高度近视的痛啊)

  

  后来问了其他看了同一场剧的同学,他们39镑票加3镑税就坐在stall了!!咦?!我们这也写原价37啊!跟39区别很大吗!?2镑就差了两层!!?怎么回事啦!还是不是很懂伦敦售票规律……

评论
热度(13)
©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