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拜锦鲤,求好运

【杂思录同人】美好的事

  微博上链接好像失效了,在这边放一下。

《杂思录》,画风超美的国漫,在大角虫APP上免费正版连载。中国风,阴森森的权利游戏,反转一个接一个,稍微有点重口,非常好看!会有人吃我安利吗?
cp:柏修节/季凝冬

-----------------------

  长公主姐姐的婚事是场灾难,而我的不是,是美好的事。

  阿娘为我决定了这门亲事,她说“你放心,柏家家境好,又是权臣,柏公子也是一表人才,他们绝不敢怠慢你,我都考虑过的。”

  我既期待又恐惧。但当盖头被掀起,看到在宫中远远瞥见几次的人对我微笑时,我觉得那是一生最幸福的时刻。

  接下来的日子比在宫中还自在,他陪我爬树,带我去打猎,教我如何帮他一起处理公文。我总是大叫他的名字,即使公公婆婆对此不满他也不在意。

  他微笑时叫我殿下,皱眉时称我公主,当然我最喜欢他呼我凝冬的时候。

  柏府挺大,有佣人们住的地方有园丁住的地方,还有一个别院,幽竹环绕还有假山溪流,虽空荡荡的没有人居住,却被打扫得一尘不染。“那是我妹妹住的地方。”又一次进那儿探险时被他撞上了。

  “妹妹?”我对他妹妹倒不是很感兴趣,“这些夜明珠也都是她的咯?”

   “是啊,她怕黑,这些珠子能让她安心一点。”他笑着,像是在回忆什么快乐的事情。

   “是嘛。”我噘嘴拍了一下他往院外跑。

我知道那些下人怎么评价我,说我情绪起伏大脾气暴躁,但人怎么会无缘无故生气呢,一定是因为有人做了愚蠢的事啊。我正在癸水之时心情烦躁,她竟然把茶打翻了在我的新裙子上,所以我用簪子扎她,还没怎么用力她就嗷嗷直叫。被他听见了,被大声喝止,他第一次那么严厉地跟我讲话,我更烦躁,闭门不出跟他冷战,他似乎也是真的生气,整个下午都没来找我。

“你等着,我要回去找阿娘。”我悄悄跑回宫跟阿娘投诉,阿娘却说一点小事自己解决又把我强制遣返,我不情不愿地回到柏府,看见那人在门口等着我,一副心急的样子。

“别总是生气,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若对方对你不重要,何必大动肝火呢?”睡前他还要跟我讲道理。

“行吧行吧,你不喜欢我以后就注意点。”我挥挥手表示想睡觉,他却翻身下床捧了个盒子来。

“这是什么?”

他打开来,里面盛着一块一块的香料,跟以前的不一样,即使在昏暗的烛光中也能看出闪着微光。

“我让把珍珠磨成粉加了进去,就用这个代替夜明珠送给你怎么样?”

我一把抱了上去,听到他细细地讲“你也是某人的妹妹,我也会像疼爱妹妹一样对你。”

我觉得普天之下应该没有比他更懂香料的人了,虽然阿娘也爱摆弄,但都是让下人调配好,而他却是亲自研磨自己称量,还从亲自挑选了许多西域香料。他工作的事务我从不关心,他开始摆弄香料时我必定参与。

这样子的每一天都是香气缭绕的,有小小的冲突也是充实的。我无法想象有比这更好的事。

-------------------END-----------------

评论(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