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拜锦鲤,求好运

【授权翻译】Through Harry's Eyes 01 by:bryoneybrynn


summary:  傲罗的工作经验,让哈利波特拥有了敏锐的洞察能力,当他的儿子邀请斯科皮马尔福来做客时,他会发现什么令他不快的事吗?

这篇文章是系列8出来前写的,所以有私设。

James被设定成比Albus年长两岁的斯莱特林,A、S都出生在秋天,都在格兰芬多。
 ——

  

----------------

    Harry很爱自己的孩子们。做了十二年的父亲,每一天,他都比前一天更爱他们。
     
     他一直期盼着能拥有自己的家庭,所有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这一点。如果被问起原因,他也不是很清楚,但他知道,自从他足以明白Dursley,不是他的家人——不是那种意义上的家人后,他就一直期盼能有他自己的家庭。赫敏对此有很多理论,其中会有有关于自我价值,安全感和身份认同的理论,Ginny很简单地理解成这是缺爱的表现。然而为人父母,不是一件易事,疼爱孩子,也不轻松。这是一种直白、无条件的、伟大的爱。
     
     有时候,当媒体追得太紧,Harry甚至不能在没被记者发现的情况下带着他的家人幻影显形。他常觉得这样对他的孩子不公平,只因为带着Potter的姓出生就要遭受这一切。但每次他说起这种担忧,Ginny会露出怜惜又温柔的表情,而他的孩子们也会强调他们很乐意成为他的孩子,作为Potter,他们很自豪。James玩笑般地说父亲杀掉了伏地魔,会给他带来了余生永远不缺的约会邀请,Albus表情冷静地说,作为Potter好过其他的选项。Lily会爬到爸爸的膝盖上,给他一个长长的拥抱。
     
     他们是那么的不同,他的孩子们。Harry认为James完全继承了他的名字,极其聪明,善于社交,还总是闯祸。他被惩罚的次数比他弟妹的总和还多。即使Harry自己也曾常常冒险闯祸,但他从未像他的长子一样热衷于此。James热爱一切能得到有趣反应的小诡计,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会发挥他的长处,巧妙的利用它们。他会同意媒体拍摄一些合他心意的照片。预言家日报上的消息,多半都是他胡编乱造的故事,他的“光荣”事迹太多,因此当分院帽说出斯莱特林的时候,都没有人为此吃惊了。
     
     在很多方面,Albus完全就是他哥哥的反面。他很安静,很严肃,又极其认真。他继承了Harry骨子里分明的是非观念,还有强大的自制力绝不去淌别人的混水。他不像他哥哥一样,轻松看待外界的评价,反而认为那些评论是非常侵害隐私的。不幸的是,他是外界最感兴趣的一个孩子,他长得最像Harry,连厌恶被过度关注这一点都与他父亲一样。每当媒体发现他们,把他们堵在逃跑的道路上追问的时候,Albus总是感到害怕或者非常愤怒。有时候Harry觉得自己比任何人都了解阿尔,他在他的小儿子身上看到了太多他自己。但其他时候,Albus,完全是个谜。他现在终于能理解当过去的他把一切都藏在心里的时候,他的朋友罗恩赫敏有多么难做。
    
      Lily的性格是介于她哥哥们之间的,她活泼,但又比James安分。她习惯人群,能开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却从不做过分的恶作剧。跟她妈妈一样,她是最小的孩子,唯一的女孩,因此有点被宠坏了。她是家里的开心果,永远的中立党,绝不掺和到她两个哥哥的争执当中。每次他们争吵打架,她都是去叫停的那一个,她是他俩的停战区。Harry不知道她哪来的那份耐心,总之,肯定不是遗传自他或Ginny的。Harry很愿意相信那是遗传自他的母亲的。
     
     为人父母跟他想象的很不一样,他是在不断的试错中成长的。他知道他的孩子会让他一直忙碌,占据他所有注意力,让他精疲力竭。当他们突然病倒,他得带他们去医院,治好他们破皮的膝盖,脑袋上的大包,还要处理让他的男孩们嚎啕大哭的兄弟争吵。不过既然他是真爱他的孩子们,他总是愿意把一切最好的献给他们。
    
     看着他们离开家门,自己闯荡,遇到困难,处理麻烦的事,甚至被伤害——这是他最不能够忍受的。他甚至觉得,宁愿自己再战一次伏地魔,也不想自己的孩子受到一丝伤害;他宁愿一百次面对摄魂怪,也不想看到他孩子的一滴眼泪。
     

 -------------

    在伏地魔毁了一切的那场大战的七周之后,Harry在英国东北部的乡下买了一栋小别墅,他还不知道那地方的名字,只知道那是一个小小的,麻瓜居住的村庄。那里偏远的几乎与世隔绝,他在那里呆到了9月份,直到他不得不回归巫师世界。但自此后的每年夏天,回到那小小的村庄,呆上些时间。罗恩和赫敏来参观过,当然Ginny也来过,但他们都没有留下,这不是用来跟人共享的地方,是只属于他的地方,没有人对他有任何期待的世界。这份独处的寂静持续到了James出生。
    
     James,在他出生的第一个夏天,满四个月了。当Harry跟Ginny表示他想单独James去木屋时她还以为是个玩笑。她当然同意了——在四个月的不眠不休后,她很乐意有个七天的假期——虽然她不认为Harry应付得了他们的儿子,独自,一个星期。
     
     “明天见。”她开着玩笑跟丈夫告别。
     
      但他们第二天没有回来,她一个星期都没有见到他们。独自带小孩的确很艰难,但Harry很享受。单抱着James坐在海滩上,Harry就能消磨几个小时。他抱着那轻巧的重量,享受着怀中轻柔的呼吸和近处的浪。七天的时光接近尾声时,他甚至不想离开了,只想继续和儿子一起享受这静谧的时光。
     

    这就是一切的开始了,Harry与他儿子们年度的木屋假期。最初只待一个星期,然后渐渐拉长到两个星期,之后的三周。等孩子们长大一点后,Harry鼓励他们带一些朋友过来玩。他非常珍惜跟孩子们相处的时光,在这里他可以放下一切伪装。待在一个人口只有127人,没有娱乐设施的村庄整整三个星期,这对小孩子来说是挺无趣的,所以James和Lily,好好利用这个机会。但Albus没有邀请任何人来,似乎跟爸爸一起就足够了。
     
     这并不是因为Albus没有朋友;他有,而且很多。尽管他天生好静,阿尔非常受欢迎。总有人到家里来找他玩,也时常有人邀请他留宿。他看起来跟他的朋友们玩得很高兴,但还是没有他的兄妹们放得开。他从不像James那样,跟朋友们比力气玩摔跤,也不会像Lily一样跟朋友没完没了的聊天打闹。比起这些,Albus好像更乐意回到家。他最放松的时候就是跟家人一起坐着,再没有别人。
     
     Harry知道,总有一天阿尔会改变观念,与朋友相处多过于家人。总有一天Albus。会不再认为Harry的陪伴胜于一切。但是现在,他仍是这样的,Harry爱着这一点。

2018年夏天(end of first year)

    当Albus说他想邀请一个朋友来木屋的时候,Harry马上就想到了那孩子是谁。"Scorpius.Malfoy"的名字出现在他的每一封信中,自从他踏进霍格沃兹的大门。他们都在格兰芬多(哦,老天,Malfoy一定被气死了),而且,根据Harry众多的侄子甥女们的描述,他们俩总是形影不离。不过也不是所有传闻都那么详细,毕竟James在斯莱特林,Rose在拉文克劳,Victorie从不去关注比她小的男孩。这一切都提高了Harry获取他儿子,那令人惊奇的友谊的难度,除了靠一些信件外,只能偶尔从纳威那里听到。
     
     友谊一旦开始了,那短期内就不会结束,Harry开始四处打听有关Scorpius的事。想找到关于小Malfoy的信息,真是做比说难太多,大战过后,Malfoy家族行事非常低调,显然Malfoy竭尽所能,从舆论高压中保护他的独生子。但Harry还是能得到一些小道消息。
     
     显然,Scorpius在学校里混的非常好,他在班级名列前茅,对魔法有极强的领悟力,除此之外,还是个优秀的飞行员,教练们都在打探他是否有兴趣为球队出一份力。他喜欢羽毛糖,游泳,还有狗。他对草莓有些过敏。他总带着皮质手链——有些孩子觉得帅,有些不这么认为。  Scorpius对室友很友善,虽然他常被议论,但他的朋友会替他还击,尤其是Albus。这些零碎的线索都指出,即使不乏夸张之处,但是Scorpius无疑是个正派的好孩子。
     
     如果Harry还需要什么别的证据的话,他只要看到Albus嘴角的弧度——当他提起他朋友的时候,笑的太灿烂了。Harry相信他。他知道他的小儿子十分善于辨析,人品,如果Albus能发现Scorpius的讨喜之处,那他肯定就让人喜欢。即使可能是同一张脸,Scorpius也不是他的父亲。孩子并不等于父母,不管长得再怎么像。只要看看自己跟父亲的差距,Harry就能明白了。
     
     但即使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准备,当Scorpius出现在Harry的木屋前时,他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冲击。Scorpius跟他爸爸十二岁的样子,就是一模一样。当他的父亲本尊也站到门前时,Harry受到的冲击并也没有减轻。两位Malfoy正在整理因港口钥匙带来的风而凌乱的衣服,Harry花了一分钟仔细端详他们。如果不是那浅金的头发长度不一样,还有眼睛颜色的深浅,Scorpius完全就是他爸爸学生年代的克隆。
  
    "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在Potter的屋子里。"Malfoy嘟囔道。这声音才惊醒了Harry提醒他要做出主人的样子。

    他清了清嗓子,不太清楚该说什么。"所以,你还是同意你儿子来了?"

    "很显然,Potter,既然我们都手无寸铁地站在这里。我真高兴,这么多年来,你那指出显而易见事情的能力完全没有降低。"

    Harry翻了个白眼,"我只是想努力表现的友好,Malfoy。"

    "您是多么的仁慈啊,可惜你那拙劣的行为掩饰不了你那白痴一样的话语。"

    Harry无视了他,转向小Malfoy:"那么你一定是Scorpius了?"

    "再一次,好机智的推断,Potter。"

    "很高兴见到您,先生。"Scorpius伸出一只手。

    Harry握住了他的手,Malfoy的眼神似乎要将Scorpius的手臂穿透。

    这时有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从楼梯上传来,Albus脸上挂着一个大大的微笑探出头来。"Scorpius!你来啦!"

    在Scorpius能作出回应之前,他就扑向了金发男孩,给了他一个冲撞般力度拥抱。

------------TBC.---------------

我人工拆分了章节

评论(3)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