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拜锦鲤,求好运

【授权翻译】Through Harry's Eyes 03 by:bryoneybrynn


cp:思蝎

summary:  傲罗的工作经验,让哈利波特拥有了敏锐的洞察能力,当他的儿子邀请斯科皮马尔福来做客时,他会发现什么令他不快的事吗?

这篇文章是系列8出来前写的,所以有私设。

James被设定成比Albus年长两岁的斯莱特林,A、S都出生在秋天,都在格兰芬多。

-------------------------------------

2021夏天    四年级结束

Harry已经习惯了有Scorpius的暑假,不仅如此,他也喜欢上了这个小孩。Scorpius很风趣,又总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关键,是他爸爸想却一直没有做到的伶牙俐齿。马尔福的言语总是带有太多情绪,让人知道他是在故意找茬;Scorpius无意让人不快,他所做出的指责总是正确得让人无法反驳。不过Scorpius很少那样咄咄逼人,大多数时候他都是个小暖男,深得波特人家喜爱——尤其是Lily,她刚进入青春期开始对男孩感兴趣,决定把握每一个机会黏在Scorpius身边。即使Scorpius从不会在Albus面前表现得像小狗(像Albus一贯的那样),Harry还是很信任他们的友谊。

正因如此,暑假Scorpius再次造访是两个男孩之间的紧张氛围让Harry很是迷惑。

跟往常一样,马尔福父子一出现在门口Albus就从楼梯口弹了出来,但他要走近Scorpius时突然来了个急刹车,不像往常一样环绕住对方的肩膀,是说僵硬地站着,曲着手指,不知手指该往哪放的模样。

“嗨,Scorpius!”他的声音有点过高了。

“你好。”Scorpius回应,听起来有点......生气?

Harry向马尔福提出疑问的目光,但马尔福只扬起眉毛表明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马尔福似乎很赶时间,没有像往常一样留下来用茶,Harry还在思索小孩们的情况,差点没听到马尔福说他会在两周后来接Scorpius。

“哦?你不会待到月末?”Harry有些惊讶。

比冷场更糟,听到这句话似乎每个人都感到尴尬。

“呃,是的,很抱歉波特先生,我以为Albus会告诉你,22号我得赶回去,我女朋友过生日。”

“你有女朋友?!”Harry完全惊呆了。Scorpius的脸刷一下变红。

Harry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吃惊,James12岁就有女朋友了,Albus从去年开始也有了一个斯莱特林的暧昧对象,但他根本想象不到Scorpius会在谈恋爱。

“你不该表现得那么吃惊。”马尔福拖长声音道,“我们马尔福可是很受欢迎的,整个夏天Scorpius都在猫头鹰带来的女孩们的信。”

“什么!”Albus叫了起来。

Scorpius脸红到耳根了,只敢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只是几封罢了。”

“谁寄的?”

Albus的语调触犯到了Scorpius,他肉眼可见地板起了脸,脸红被一种轻蔑所取代。

“这不是什么要紧的事。”

“我想知道。”

Scorpius瞪了Albus一眼,朝家长们点头示意,“我们待会再说。”

“但----”

“等会。”

马尔福临走前抱了抱Scorpius,在他前额上留下一吻。Harry送他到门外,回来时两个男孩已经进Albus的房间了,只有Lily和她的朋友Anna在房间门口徘徊,希望能被邀请进去。

 

晚餐时分,男孩们之间的气氛还是很僵,Al反常的安静,或者说他安静才是正常的,但不像平时他待在Scorpius身边时的状态,他几乎不去看他朋友一眼,还在每次Scorpius尝试搭话的时候一脸阴郁地盯着食物,喉咙里发出不满的呼噜声。Scorpius屡次开启话题,却被冷脸相待,所以满脸困惑,只有Lily很高兴地在接话,激动于能引起Scorpius的注意。

事情在第二天变好了一点,起码早餐时已不像前日晚餐那般窒息,而下午的时候,所有人都打算去海滩,Harry,Lily,Anna,James和他的伙伴,Albus和Scorpius。所有人都已经下楼了,只有Albus和Scorpius还留在后头,说很快就会赶上来。

Harry在半路意识到自己忘带毛巾于是打道回府,他在厨房的桌子上找到毛巾后听到男孩们的争吵从房间里传来。

“你是有什么毛病?”那是Scorpius的声音,听上去已经很烦躁了,大声而尖锐。

“没什么毛病。”Al的声音很低沉,Harry已经能想象到自己儿子沮丧的模样。

“Albus,我来到以后你说的话比两句还少。”

一片长长的沉默,不满的情绪再空气中不断积累,即使在门的另一侧Harry也能感受到紧绷的气氛。

“你是不欢迎我来吗?”Scorpius终于问了。

“我当然欢迎你来啊!是我邀请你来的,不是吗?”

“所以问题出在哪里?”

“什么问题也没有!”

“你知道你的回答算什么。”

更长的沉默,Albus肯定又叉着手盯着自己的脚趾了,Harry太明白自己儿子抗拒时的姿态了。

“梅林!你这个样子的时候我没法跟你沟通。听着,我现在要下去跟James他们一起玩了,等你发完你这小脾气还是啥的再去找我吧。”

Harry听到关门的声音,猜测Scorpius已经离开了。

过了一会儿,Albus走进了厨房,被Harry吓了一跳,“爸!我以为你已经去海滩了!”

Albus神色复杂,嘴巴抿成一条线。

Harry尽全力把语气伪装得随意一点,别表现出他偷听到了他们吵架,他敢肯定Albus会很尴尬的。“我是去了,刚回来拿毛巾,你和Scorpius搞定了吗?”

“Scorpius刚下去了,我,我一会就去,我只是……”他眨了几下眼睛低头盯着地板。

“嘿!Al,你还好么?”

“是的,我很好。”他的儿子回答,掩盖不了紧张的语气,“我很快就去。”

15分钟后Albus下到了海边,他把自己的毛巾放在了Scorpius的毛巾旁边,跟往常一样大大咧咧地坐下。Harry悄悄地打量着他们,他看见Scorpius像Albus投去疑惑的目光,Albus小幅度地摇了摇头,然后露出了腼腆又充满乞求的微笑。Scorpius用夸张的摆头回应了他,然后一起大笑了出来,对此Harry长吁一口气。

他知道友谊总会经历波折,但是看着自己的小孩因此受创还是会心酸。

 

Harry喜欢大房子,当他感受家人在他身边,孩子们的声音在耳边回响时一切都没那么重要了。与孩子们共度假期的唯一不足,甜蜜的苦涩——他希望Ginny也在这。是他自己提出要跟孩子们独处的,Ginny也很乐意有个这样小小的假期,但这一个月总有那么一两个星期他会想念妻子甜美的笑容,温暖的臂弯,她柔和的表情和尖锐的幽默,他充满激情热情的Ginny。梅林,他真为她着迷,多么幸运能与她共建家庭。

Harry路过Lily房间时能听到13岁女孩们悄声的惊笑和尖叫,他突然清晰地回忆起自己四年级的时候,当宣读将会举行圣诞舞会时女孩们也是这样尖叫的。那真是灾难的一年,即使伏地魔不出现也够煎熬。他想起那时自己想跟秋约会,还想起与帕瓦蒂共度的尴尬时光,真庆幸那些日子早已可以被抛至脑后了。

James的房间很安静,屋主人又下到海边了,Harry知道他们抽了烟还喝了火焰威士忌,但他也不打算去说教,毕竟他们已经17岁了,这可能是James最后一年来小屋度假了,很快他将会进入七年级,明年暑假,他就得参加工作,再没有这么漫长得奢侈的假期了。

Albus的房间并不安静,即使关着门也能听见他俩又吵架了。

“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你必须得去。”

“Albus。”

“怎么了?只因为她叫你去并不代表你必须得去。”

“并不是因为她要我去所以我才不能留在这里的,Albus。”

“怎么不是了?”

“是因为她是我的女朋友。”

“随便了,她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你有没有到场,反正她只爱和她的小伙伴们叽叽喳喳谈八卦罢了。”

“她的朋友一半以上都是你的亲戚,你这个混蛋!听着,我知道你很失望我不能待满三个周——”

“谁说我失望了!我只是同情你被她呼来唤去,还不允许你跟别人相处超过五分钟!”

“我的老天,你跟Katie到底有什么过节?”

“并没有,我只是不喜欢她对待你的方式,更不!喜!欢!你纵容她的态度!”

“Katie对我很好,她是我的女朋友,我应该在她需要我的时候帮助她,我们本来就应该待在一起,或者,你觉得奇怪是因为你跟那斯莱特林的关系尴尬又没戏。”

“哦天啊!闭嘴!”

“你得知道,Albus,我对我现在的状况很满意,你才是那个怂恿我交女朋友的人,事实上,我没记错的话,是你和萝丝逼迫我们进行第一次约会——把我们俩丢在三把扫帚,甚至不编个像样点的理由。”

“我知道!我知道!”

“所以,那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跟你说了没有什么问题!”

“噢天杀的——”

“也许我是认为过你应该跟Katie约会,但我可能并不是真心那么认为,也许,也许是因为我不知道你会花那么多时间在她身上,你总是在跟她聊天,肢体接触,总跟她那么亲密。”

“你觉得我该怎样对待女朋友?将她视为空气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行了吗?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她总是在那里,总是在你周围,就,就总是在一起。”

一阵长长的静默,Scorpius的声音再次响起,低沉而愤怒:“Albus,这是你的主意,这是你所希望的。”

“我知道,但是……”

“但是什么?什么!”

“也许我错了。”

“错在哪里?”

“全都错了。”

“全都错了?”

“错了。”

“去你的。”Scorpius听起来更加愤怒了,“你就是个混球。”

这对话对两人关系的改变作用Harry还未能预知,但房间里传来肢体相撞的声音,有人被甩到了墙上,呻吟和怒吼,东西被砸,男孩们打了起来。

Harry很想走进去阻止他们,但还是作罢了。显然有些事情需要他们自己解决,有时候物理上的攻击才是处理问题的最好办法。他们得用自己的方式去正视所面临的问题。Harry时常觉得自己和罗恩的关系会更加简单自然如果少一点冷战而多一点互揍出的黑眼圈的话。

更大的撞击和抽气声传了出来,还有辨别不出是谁发出的粗口叫骂。Harry径直走回了房间,希望明天早上他们已经发泄完毕,在他们拆掉整栋屋子之前。

 

第二天早上男孩们出现在餐桌上时,Harry庆幸他们身上的伤不如想象的严重。Al的脖子上有一条长长的抓痕,胳膊一直弯成奇怪的角度——大概是扭到了。Scorpius的胳膊肿了一圈,大概是被抓得太用力了,他的嘴巴也肿了,还好没有出/血,否则Harry得被马尔福给杀了。若是马尔福看到自己的儿子流/血的样子,男孩们一辈子别再想见面了。

但与哈利期待的不同,激烈的扭打并没有化解矛盾,如果那起了什么作用,就是让情况变得更糟了。早餐时刻是绝对的寂静,即使是Lily的装傻和James的吐槽也得不到任何回应。Albus的眼睛被粘在了盘子上,Scorpius一直焦躁地瞥他。用餐后孩子们又去沙滩,Harry发现两孩子分别在队伍的两端,中间隔着尽可能多的人。

-------------TBC.------------------
发烧了好难受…我是怎么在这种大夏天还会感冒的啊(ノಥ益ಥ)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