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拜锦鲤,求好运

【授权翻译】Through Harry's Eyes 07 by:bryoneybrynn


cp:思蝎
——————————
   几天之后,当他们正悠闲地享用早餐;就Lily,两男孩和Harry在。Lily的朋友安娜去参加家庭婚礼了,下个星期才来。天色是有些灰蒙蒙的,早上的雨让他们比平日起得晚些。既然大家的心情都平静而愉快,Harry认为这是他公布惊喜的一个完美时机。

  “这是什么?”Albus拿起Harry推到他面前的信封。

    Harry笑了,“打开看看。”

    Albus从信封里拿出一沓纸,带着疑惑地看着它们,Scorpius也凑过来看。

  “这是……我想的那个东西吗?”过了一会Albus问。

  “这是格里莫广场12号的地契书。它是你的了,如果你愿意的话。”

  “什么!”Lily尖叫了起来,从位置里蹦出来去看那文件。

  “嘛,你知道,当你们跟我谈了那么多,我有了这个主意。你们在伦敦总要找房子住吧。”

  “是的,但是爸爸,这是小天狼星的房子。”

    Harry温柔地笑了,“我知道,所以我更想把它给你们。Scorpius又布莱克的血,那房子等于跟你们俩都有关系。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地方去开始你们的新生活吗?”

    Albus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可是你不想要吗?”

  “Al,那房子空了二十多年了,那里面有我太多的回忆,这让我很难去卖它,给你们使用时最好的处置。除非你们不想要,我也能理解,即使重新翻新,它也有点太过时了。”

  “不!我们想要!”Al赶紧答道,逗得Scorpius哈哈大笑,“相信我,我们很想要。”

  “你这个幸运的混蛋(bugger)!”Lily打了一下Albus,“我超爱这栋房子的!你最好给我留个房间!”

  “永远为你,Lils。”Al说着单手将她抱得更近。

    Scorpius看着Harry,严肃又认真,“波特先生,你不必要这么做的。”

    Harry笑了,他听出了Scorpius的言外之意。“我知道,但我想这么做。”

  “这太贵重了。”Scorpius坚持到。

  “这不比我们给James的毕业礼物贵很多,你以为我们为他在曼切斯特的房子付了多少钱。”

 “哦!那我毕业时能得到什么?”Lily叫了起来。

    Harry看着她,“等你先毕业,然后我们再来为礼物而苦恼。”

  “那会很有趣吗?”

    Harry转转眼睛止不住地笑了起来,“反正,等你毕业后的第一个九月礼物会被准备好的。”

    Albus把地契放下,晃晃头,明显高兴得不得了。“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爸。”

  “说你很高兴就好了,那就是我最关心的。”

  “哦!我是超级高兴的!”

    之后的早餐时间他们都兴奋地聊着,Albus和Lily给Scorpius描述格里莫广场,讨论着该如何改装那套房子和他们想新置的东西。Albus和Scorpius先离开了餐桌,留下Harry和Lily。当他们看到Albus在转角故意绊了Scorpius一下并趁势吻上他的脖子,父女俩相视而笑了。

  “我真为他俩感到高兴。”Lily说,“虽然,我还是很伤心,我遇过最棒的男孩子跟我哥在一起了!”Lily俏皮地对Harry挤挤眼,“不过见到他们终于在一起也是太棒了,我有时真担心Albus会笨到永远想不通然后毁了这段关系。”

  “是啊。我想那大约是遗传了我,我对恋爱这事就没有擅长过。

  “反正你最后成功了。”Lily用手肘推推爸爸,“Al也是。”

  “这就是波特家的男人。”Harry笑了起来,“爱情里的幸运儿。”

 

2024年九月(两个月后)

    当格里莫广场12号的大门伸展到他们面前时Harry看见了Draco的冷笑。

  “又怎么了。”

  “你竟然敢给他们这栋房子。”

  “怎么了?他们需要住的地方而这房子刚好是空的。”

  “是的。没错。我是指你竟敢在我的眼皮底下这样做。”

  “你什么意思?”

  “我是说,波特,你从我这偷走了布莱克的房子,却让它空在这里二十五年,到处都是耗子和狐媚子,梅林才知道还有什么在里面筑巢——你真是恶毒。”

  “没有东西在里面筑巢!”Harry连忙抗议,“我没住在这里面不等于我没有定时维护它!”

    马尔福给了他一个怀疑的眼神。

  “另外,你该这么想想,”Harry露齿一笑,“它可能并不是你的,但至少Scorpius住进去了。”

  “多么仁慈的波特啊。”马尔福夸张地抖了抖,“这才是最糟糕的地方。我知道我年轻的时候有些傻,但我确信我已经为那些幼稚行为付出了代价,你是为什么还要这样惩罚我?”

  “没错,因为看见你的儿子安全又快乐就是最大的惩罚。”

  “他都跟我说了,关于你们小小的谈话,关于你是怎样完全地误解了他们俩的关系。”

  “只不过是些误会。”Harry咕哝道。

    马尔福大笑了起来:“我得说你傻得超出了我的想象。”

  “嘿!所有人都可能犯同样的错误!”

  “唔……只不过除你之外没有人,连Astoria都知道,她只见过他们俩在一起两次,而你,过去七年的暑假一直和他们在一起。多么令人羞愧呀!我说,你真的是傲罗们的头头吗?”

  “当关系到自己的家庭时本来就没有那么容易看清。”Harry辩解道。

  “呵,就连眼瞎的路人也能看出他们俩有什么。”

    Harry只能移开他的眼睛。

  “告诉我真相吧,格兰杰才是杀了伏地魔的那一个,是吧?因为我实在不觉得那个没鼻子的怪物会应付不来你这种笨人。”

  “闭嘴吧蠢货。”Harry回应,然后登上了台阶。

    马尔福很快跟上他的脚步,“智障。”

  “饭桶。”

  “倒霉鬼。”

  “自以为是的家伙。”

  “疤头。”

  “雪貂脸。”

    他们走到正门时马尔福上前敲了敲门,转身笑着继续说:“四眼天鸡丑八怪。”

    Harry怼回去:“娇生惯养周扒皮。”

    门开了,他们的儿子们一起出来迎接。

 “快进来!”Albus兴高采烈地嚷着。

    Harry和马尔福依次进门,在玄关换好鞋再跟上兴奋的导游俩。现在这地方跟作为凤凰社基地时已经完全不一样了,Harry马上看出了这一点。当然,他自己也请人修缮过这里很多次,期盼着某天自己能够放下回忆再住进来。但男孩们的改动更大,他们重新刷墙,扩大了窗子,在墙上涂鸦还挂上了很多名画,每一处都鲜艳明亮。不仅如此,他还能从一些装修细节上看出他们的个性。这里像个真正的家了,他们的家。

    在领着爸爸们参观屋子的时候,Albus和Scorpius的手一直牵着,只有在通过只能走一人的窄楼梯时才松开,到最后一级台阶时再牵上。他们领着爸爸们参观了客厅、Lily的房间、书房和翻新过的浴室,终于只剩主人房了。

    男孩们对展示自己的卧房给父亲们感到有些羞涩。那是间以蓝和灰为主色调的有品位的房间,所有家具和床具都很简洁,除了床上那些松软的羽毛枕。Harry没能理解这种装饰的意义,为什么在这么男孩子气的房间里要加成堆的女性化又浮夸的枕头呢?他点评了一下,就听到马尔福在身后嘲笑他。

    他转向那个男人,“干嘛?我只是说,我不是很能理解,讲真,男孩们需要那么多枕头干嘛?”

    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Al突然爆笑而Scorpius脸红得能赶超卫斯理。

  “为了‘操’的问题,波特。”马尔福拖长声调。

    Harry空白了几秒,然后,“哦,噢!”他干咳几声,“没错。”

    Scorpius还是满脸通红不敢看任何人,Albus围住他的男朋友在他耳边悄声说话,结果,Scorpius不可思议地变得更红,把脸埋进Albus的颈间。

    马尔福戳了一下Harry,“讲真,你就是个眼瞎的路人。”

    Harry笑了,他太同意这句话了。

-------------------END------------------------ 

 

评论(6)
热度(1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リア充になりたい
Powered by LOFTER